ilico

想到什么了就写

「兰哀」爱意隐藏


^哀酱视角


「海豚是不会遇到海底的鲨鱼的,更是不会想遇到鲨鱼的,人人都喜欢海豚,鲨鱼又何尝不是呢?」




他们要结婚了。



在经历过这么多之后,终于修成正果,真是一段美好又感人的佳话。至少在大部分人眼里。



“灰原同学,你的脸色怎么不太好的样子,生病了吗?”同班的一个女生问



我摇摇头,看着窗外,盛夏的午后,阳光正好,风也正好,却不知名的,心里觉得天气热得令人焦虑



“诶,灰原同学心不在焉的,难不成…失恋了?”



“嗯。”“诶?!”原本只是想调侃一下活跃气氛的女生愣住了,半天才听见她说话:“那……那真是…对不起啊灰原同学,不过也不要太难过,灰原同学这么优秀,肯定会遇到更好的人。”



用一个淡淡的微笑算是做了回应,收拾好东西,准备进行下午的课程。



几年前终于和组织做了个了断,那些杀害姐姐的凶手,终于是得到了应有的下场,给江户川解药是在更后的几个月,他看起来很激动,“灰原,谢谢”他接过的时候这样对我说。



谢谢吗?其实应该恨我才对吧。



其实解药,我在胜利的那天之前就研究出来了,但是出于私心,拖了几个月才给出去。



清脆的女声打断了思绪,下午的课程要开始了,打开窗户,夹着青草味道的风拂过,也暂时吹走了我的那些心思。



放学了,收拾好东西走到教室门口,没等一会就等来三个人,“哀酱!”步美跑过来,带起一阵风,还是那么热情



走在回去的路上,步美今天看上去有些奇怪,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怎么了,想说什么?”“噢?噢…没……没什么”“想说什么就说吧。”步美凑过来,试探的语气“哀酱…你最近心情不好,是因为工藤桑要结婚了吗?”



这是听了哪个谁说了什么吧,可能就是午休时的那个对话被传出去了



见我不说话,步美继续说“那个…哀酱,虽然工藤桑是柯南君的时候与我们关系很好,完全想不到他居然大了我们10岁,不过想起来也怪不得,但是现在……”



嗯,又是一个觉得我喜欢江户川的



“没,跟他没关系”

不过,其实跟他也脱不开关系



虽然说江户川柯南就是工藤新一,但是我还是喜欢用江户川来称呼他,解药我自己没吃,步美他们也以为我和他们一样年纪



说起来,江户川和我确实挺像的,在一些想法上,也包括,心动的对象



出于私心,我特地没告诉别人其实我已经研发出了解药,博士问也只是说还是试验品,暂时性的,我也不知道,我这样做到底是为了什么



「现在是关键时期,不能让他分心,再说了,现在给他他也回不去,而且,说不定这也只是个暂时性的失败品呢」我这么对自己解释,但是我明白,这个大概率就是解药成品了,而且我瞒不过自己,内心最深处,有个黑暗的想法



“要是工藤新一回不来,她就不会再等了吧。”



我明白,这个可能性就是零,连几乎都没有,她等了这么久都没有放弃,何况多等几个月


但是,


像罂粟一样,这个念头在脑海里生根发芽,怎么也除不掉


直到我看到了她的眼泪



在一个深夜,我睡不着,偷偷出门去到她家附近的一个角落



其实以前我也这样干过,看着拉紧窗帘的卧室,有时会留一个缝隙,隐隐能看见里面的一点点事物,有时候考试的前几个晚上,能看见房间的灯光



那天窗帘没有拉,我看见她坐在地上,抱着膝,头低着,就埋在双腿中间;她在哭,她回过神来拉窗帘的时候,我看见她抹了一下眼睛,和靠近窗外时月光反射在她脸上的光



我再清楚不过她为何流泪,我不希望她再哭的念头不比任何一个人少,包括江户川



Angel ,是苦艾酒对她的评价,这是为数不多的,我认可她的地方



然后我就给了,APXT4869的解药



我不知道在这几个月里她还流了多少次眼泪,如果有,那全都是我的错



希望从今以后,她不会再流泪了,你会做到的吧,工藤新一



婚礼的那天我去了,看见我,他向我走过来,举杯,“恭喜啊,江户川。”



再往里走,看见了她。穿着婚纱,在众人之间,一眼就能认出来



脸上那幸福的表情既让我感到了平时一样的治愈,又夹杂了忍不住的心痛



我不自觉地朝她走去,她正在与步美他们说话,看到我,露出了一个微笑“小哀来了?你们也快坐下吧”“兰内桑,新婚快乐!”是他们在送祝福,步美朝我看了看,脸上有种不放心的表情,估计还在以为我在烦恼



不过说起来,我确实也挺烦恼,好像一直到现在,也不知道该称呼她为什么;叫“姐姐”?好像我真实年纪比她大,喊“毛利”?现在是灰原哀的身份,并不礼貌,



“新婚快乐”我笑了笑,“兰。”最后这个字没人听到,就让它消散在风里吧。



风会把爱意带到远方,风不停,爱意不止




&end






^感谢大家看到这里

^因为对小哀的性格把握不是特别准,所以可能有些ooc,欢迎指正

^文中哀的性格(如学校那段)我觉得前期哀的性格偏悲观,世界也是比较灰暗的,但是在三人组和柯南的友情影响下(当然在我这还有爱情),渐渐的也变得更像普通小孩子(就比如追星之类的)再加上不吃解药的原因应该也是想当一回普通人,有个普通快乐的童年,所以同学之间开开玩笑应该也挺正常的(其实主要是我水平太差,想不出更好的剧情处理了)

^总而言之感谢观看


评论(3)

热度(13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