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狼mux

想到什么了就写

【新兰】思念成疾 1’

^结合简介一起食用更佳

^微微的虐



盛夏的黄昏,街道上人来人往,周边的小店生意兴旺,吸引了不少刚刚放学的学生们驻足围观


一阵风吹过,卷起树上摇摇欲坠的几片树叶,将之带落至刚刚走出校门的少男少女面前


工藤新一正是其中的一员,谈话中途,他无意识地抬起头,朝门外看了一眼


夕阳的光线正好,将街道抹上一层红与黄交织的晕染,一切都那么熟悉,就宛如十年前一般


十年,仿佛一切都没变

下课的铃声依旧清脆,学校的操场依旧人声鼎沸,只有校门口的树长高了几节


十年,仿佛一切都没变

只是身旁的两个人,变成了四个

工藤新一这个名字不再被提起,取而代之的,是江户川柯南


“柯南!你在干什么啊?那么慢”吉田步美的声音传来,走在前面元太和光彦也放慢了脚步,回过头看他,只有一旁的灰原哀仍旧专心致志的走路


江户川柯南收回思绪,跟上他们的脚步,只听他们正在讨论什么


“这次放假你们有什么打算吗?”

“听说街角开了一家超好吃的鳗鱼饭店!”

“我们都好久没有集体一起出门了,柯南和哀酱老是说要复习,社团活动什么的。”

“对啊对啊,柯南和小哀,这个假期可一定不能找借口爽约啊,你们成绩本来就很好了……”

“是啊是啊,还有……”

……


在路人眼中,有五个身着高中生校服的青年走在一起,其中三个在热切地讨论着什么,有一个低着头看路,还有一个落得较后,思索着什么


一直没有说话但认真听完了全部对话的灰原哀终于开口了


“我是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江户川可能有事。”


听到自己名字的江户川柯南从神游状态清醒回来,快步走到灰原哀身旁


“诶?我有什么事?”


灰原哀转头没什么表情的看了他一眼,眼神平静,看不出情绪


“你不去看看她吗?”


江户川柯南反应了一秒,情绪明显低落下去,低头凝望着脚尖


“你说兰啊……是很久没见了……”


不是江户川柯南不想见,只是上了高中之后,毛利兰总是似有若无的回避着他,不愿再与他对视


他追问过,一直没得到答案,后来,还是园子点破了真相


铃木园子将江户川柯南拉到一旁,“小鬼头,你以后啊,还是不要黏着兰了”


“为什么?园子……姐姐”


铃木园子从包里掏出一面镜子,放在江户川柯南眼前


“因为兰她会,睹物思人。”


铃木园子不知从哪里听说的这个中国词语,江户川柯南也没有管这个词语用得恰不恰当,但他听懂了言外之意


“你也不想兰难过的吧”


江户川柯南说不出话,半晌,点点头


所以当毛利兰在晚饭的时候宣布要自己去外面租房子住的时候江户川柯南内心的惊讶并没有那么高,让他意外的是毛利小五郎的反应


他以为毛利小五郎会面露震惊并用高分贝的嗓门以及能塞下鸡蛋的嘴型表示疑问和反对,但毛利小五郎只是停顿了几秒,便继续吃饭,一句话也没说


所以,这个决定是宣布给他听的


“为什么啊?兰姐姐”他望着兰,希望不要是自己心里想的那个原因


毛利兰望着自己的双手,微笑着回答:


“是想尝试一下新的生活啦,而且家里离工作的地方太远了,那里会比较近”


毛利兰换了一个东西盯着,“我会经常回来看你们的,不用担心我啦。”


她站起身,露出了一个温和的笑容,只是依旧没有看江户川柯南,收拾好桌上的东西走进厨房


江户川柯南一直没有说话,盯着毛利兰的背影,很久以后才出声


“是因为我吗?”还是问出口了


毛利兰手上的动作一僵,回过头,满脸惊讶,这是这些天的第一次,她和他对视


“因为我,让兰姐姐伤心了”


江户川柯南低着头,似乎害怕听到回答,却又迫切的想得到答案


毛利兰放下手中的东西,朝他走过来,一直到江户川柯南的面前


时间真的好快,当年那个抱着她膝盖撒娇的小孩现在都需要仰视了


毛利兰伸出手,放在江户川柯南的头上,轻轻揉了揉


“不,和柯南没关系”


是她的原因,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明明江户川柯南沉稳,冷静,身上一股成熟的小大人的感觉,工藤新一张扬,明媚,全身上下浓浓的少年气息,但她就是会把两人搞混


是因为太想了么?可是怪盗基德假扮的新一她总是能很快识破啊


毛利兰内心复杂,但面上仍带着笑意


听到答案的江户川柯南并没有放松,‘跟柯南没有关系’应该就是跟工藤新一有关系了,


他抿了抿唇,好像想说话,但最终没有发出声音


告别那天,江户川柯南站在楼下,看着毛利兰朝他挥手的身影越来越远,直到看不见


他仍站在那里,望着她离开的地方,沉默地停留了很久很久


回想起来,上一次毛利兰回来给他们做饭,已经是一个多月前的事了,这个月电话都很少来往,他主动打过去的时候,对面过了好久才接


“是柯南啊,有什么事吗?”声音有些有气无力的,却仍十分温柔

“兰姐姐?你不舒服吗?”

“噢…最近工作有点多,要加班”

“兰姐姐是熬夜了吗?”

“有事吧……”

听着电话那头的人语气的疲惫,江户川柯南只觉得心疼

“那我不打扰兰姐姐了,兰姐姐好好休息”

“好,柯南要好好学习啊”

……


至此以后,就没再通过电话


是真的想她了


江户川柯南咬着唇,显得有些失魂落魄的


灰原哀看他这个样子,用一种有些讽刺的语气说到:“所以当时,我就不同意你一直用这种方式瞒着她。”


说完,快步向前走去,没有再回头





发现写了好久还没切入正题,因为手残wwww



气死我了气死我了气死我了!本人非常暴躁,好不容易打完字发完发现有个错别字,要改结果点到了删除!!我辛辛苦苦码的字!!重写一遍没那种感觉了,难过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吧



评论(13)

热度(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